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2-30 来源:党群工作部

  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安排,2022年12月30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河南文旅投资集团,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教授作题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专题报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孟铎主持会议。

1—600

  报告会上,刘振江教授从“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现实根据、理论依据、实践遵循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准确的解读,融会贯通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我们面临的重大挑战和考验等内容,既紧扣主题、重点突出,又全面系统、内涵丰富,对参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报告会后,围绕国有企业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刘振江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2—600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孟铎强调,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结出累累硕果。一要坚持深学细悟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六个坚持”和“五条重大原则”,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扛稳扛牢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职责使命,踔厉奋发、务实重干,加快实施集团“134596”发展战略,推动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各项工作安排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二要强本领提能力勇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细落实、见行见效。河南文旅投资集团是实施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方面军和顶梁柱,肩负着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能不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能不能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政治任务,能不能把集团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文旅产业旗舰劲旅,关键在于我们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时刻牢记职责使命,紧紧围绕集团党委确定的“三个围绕”和“134596”发展战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集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统筹谋划推进明年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牢攻城拔寨的决心和勇气,以非同寻常的状态,以超常规的措施,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谋深谋细谋实明年各项重点任务,确保掌握主动、抢占先机。要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争先进位创一流,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彰显文旅担当、贡献文旅力量!

3—600

  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学用贯通、知行统一,立足工作职责,将学习成果切实融入到思想、工作和生活中,立足大局谋发展,勤学善思提能力,攻坚克难勇担当,争做出彩文旅人。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报告会。

       (柳承志/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