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吴孟铎参加洛阳代表团 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3-01-16 来源:综合办公室

  2023年1月15日上午和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洛阳代表团分别举行全体会议、分组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江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省住建厅厅长赵庚辰,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董事长王金行,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明超,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孟铎,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保国参加审议。

  审议时,洛阳代表团代表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紧扣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和部署,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具有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是一个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彰显制度体制优势、饱含真诚为民情怀的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法治精神和司法特色,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重点突出,通篇用大量数据和典型案例说话,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谋划今年工作科学系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代表们还围绕加强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秉承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小切口”立法,真正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进一步增强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落实率;进一步抓好代表联络站建设,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作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洛阳市领导何伟、祁建峰、安颖芳、徐哲、封勇等参加审议。

      (吴泱荟/文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