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开封:春节接待国内旅游出游714.16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4.81亿元
时间:2023-01-28 来源:开封日报

  1月27日下午,据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消息,今年春节假期,开封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强势复苏、全面恢复,接待量创历史同期最高。全市接待国内旅游出游714.16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4.81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全市接待量增长145%,文旅综合收入增长107%。

  为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开封市提早部署,安全前置,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推出新产品,丰富新业态,力求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大宋中国年”是开封市原创文旅品牌,是中原地区文化民俗节会的标志性项目,也是持续扩大“宋文化看开封”品牌效应的有力举措。今年春节假期,“大宋中国年”品牌热度持续攀升,六大主题、百余项活动为广大游客奉献了一场场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其间,开封市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多次受到央视、新华社等媒体的青睐,尽显“来趣宋潮”的魅力。

  春节假期,开封市文化旅游新消费呈现出新亮点,一批夜间文旅、主题公园、旅游演艺、文体旅商综合体等新业态项目完成智慧化改造投入运营,夜间旅游优势充分释放,重点景区和8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人流如织,绘就了一幅幅充满消费活力的新春图景。

  开封市各文博场馆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特别是开封市博物馆推出的“活字印刷术”“穿越两千年”“玩转指南针”等宋代主题研学体验活动,吸引大批青少年走进博物馆,进一步擦亮了“研学开封 知行中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