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中国图书馆学会2023年秘书长联席会议在开封召开
时间:2023-03-04 来源:开封日报

  3月2日,中国图书馆学会2023年秘书长联席会议在开封市召开。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朱建伟,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王雁行等出席会议。

  图书馆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是提高国民素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重要阵地,在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进程中承担着重要角色、肩负着重要使命。邢广华说,开封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图书馆事业发展,建成并不断完善以开封市图书馆、各县区图书馆及覆盖全市的各城市书房为核心的文化服务网络,特别是近年来开封市图书馆学会在学术研讨、业务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开封市也将借此契机加强同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各省市图书馆学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打造更加开放、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