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梁爽接受大象新闻记者专访
时间:2023-04-19 来源:体育公司

  

         2023年4月12日,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梁爽接受大象新闻记者专访,就集团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发展成效及首届鸡公山瑜伽健身节的活动举办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一、净资产同比增长120%,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2%

  梁爽告诉记者,集团成立一年多来,加快实施“134596”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建团队、筹资金、装资产、搭平台、做项目等重点工作,实现了“开门红”。截至2022年末,集团总资产同比增长122%,其中净资产同比增长120%;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2%。

  二、建立优质“朋友圈”,携手打造优质标杆文旅项目

  河南文旅投资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项目为王,高效整合本土文旅资源,高质高效推进市县合作,与有关市县签署实质性合作协议,逐步建立并扩大自己的优质“朋友圈”。此外,抢抓机遇,在风险可控、依法依规、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前提下,以市场化方式并购“电影小镇”、“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两个标杆文旅项目,实现了多方共赢。未来,集团将持续谋划与市县开展市场化项目合作,积极探索文旅新业态,加快推进数智文旅工程建设,引领和推动全省文旅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三、以瑜伽为载体,打造“文体旅”融合地市新体验

  梁爽透露,首届鸡公山瑜伽健身节作为第三十一届信阳茶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是集团2023年的“开年力作”,也是集团“文体旅”融合的一个新试点。此次活动将以“运动”的维度重新诠释“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城市发展理念,鸡公山景区发展模式也将从单一旅游景区运营向涵盖运动度假、森林康养、赛事举办的综合发展模式转变。

  四、体育产业公司应运而生,孵化更多“文体旅”融合标杆

  作为首届鸡公山瑜伽健身节主要承办单位之一,河南文旅投资集团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于2022年8月成立。未来,体育产业公司将整合全省体育产业资源,打造赛事产业、全民健身场馆、数智运营、外围产业、体育产业资本五大体系,助推河南体育强省建设。以首届鸡公山瑜伽健身节为起点,结合河南各地市文化符号、特色资源、优势产业,持续打造孵化更多的“文体旅”融合标杆。

  (文字/崔中楠/李懿/吴泱荟   图片/视频/大象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