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子公司动态

运营公司召开2023年1—4月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15 来源:运营公司

  2023年5月12日,运营公司召开2023年1—4月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总结1—4月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运营公司董事长汤雁主持会议,运营公司党支部书记梁爽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公司各部门负责人汇报1—4月工作情况。运营公司总经理马春明对公司下步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运营公司在集团党委的带领下,铆足干劲、奋力拼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尤其是“五一”期间,大家不辞辛劳、坚守一线,全身心扑在景区运营上,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但对照集团给我们定下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压力依旧很大。

  会议强调,暑期档对景区运营来说至关重要,一定要牢牢把握暑期机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目标责任书,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梳理问题,压实责任,在一线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开局良好的基础上提振士气,以十足干劲、百倍努力乘势而上、担当实干,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能力素质,为集团和运营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根据集团党委的统一安排,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主题教育的内容和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二要提高学习能力。要把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不断加强文旅产业、景区运营等专业知识的学习,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从各方面提升能力素质。三要筑牢安全防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确保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四要严明纪律规矩。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工作中严守底线红线,坚决杜绝任何违法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了省政府国资委关于开展省管企业与民营企业合资合作中国有资产流失损失风险专项整治“回头看”的通知,重新学习了集团《关于与民营企业合资合作中国有资产流失损失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运营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文字/石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