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加强商贸合作交流 加快文旅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3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9日至21日,副省长张敏出席第二十八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第九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开幕式,并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张敏来到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展馆,参观了多地展厅,指出要进一步突出品质化、特色化办展理念,将交易会办成全面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沿黄九省(区)优质特色商品、促进供需对接的平台,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消费需求。

  在实地考察沿黄生态廊道、虢国博物馆、仰韶村遗址公园等地,详细了解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及文物保护利用现状后,张敏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叫响“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延续文旅消费加速复苏良好势头。

  张敏还前往焦平高速焦作至荥阳段黄河钢栈桥、大沙河灾后修复等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建设情况,要求确保项目进度、施工质量,守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