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安徽省政府国资委、安徽省旅游集团领导 调研考察河南文旅投资集团
时间:2023-05-28 来源:资产经营管理部

  2023年5月26日,安徽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吴明,安徽省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邱军一行调研考察河南文旅投资集团。河南省政府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马恒坤,河南文旅投资集团领导张立新、侯振轩、孙双俊参加座谈。

  马恒坤对吴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牢记“文化强省”建设职责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以组建河南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为抓手,聚焦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落地见效,指导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围绕“战略引领、资源赋力、合作赋智、数智赋能”“一引三赋”做文章,初步实现了高站位起步、高效能联动、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四高”预期目标。希望两省国资国企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搭建交流平台,互相分享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吴明表示,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方面决心强、力度大、有魄力,对标国内一流标杆指导河南文旅投资集团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在资金资产整合、创新文旅文创业态融合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值得安徽省学习借鉴,希望双方紧密联系,持续交流,推动务实合作。

  张立新简要介绍了河南文旅投资集团组建和发展情况。邱军介绍了安徽省文旅产业发展现状和安徽省旅游集团发展情况。双方表示,河南与安徽山水相连、人缘相亲,两省文旅资源丰富,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期待双方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持续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两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就省级文旅投资集团组建方式、资金资产资源整合、管理体制、治理架构、产业融合、投资运营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安徽省政府国资委、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旅游集团,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河南文旅投资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字/马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