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子公司动态

江苏省考察团一行到河南文旅投资集团调研考察
时间:2023-05-29 来源:基金公司

  2023年5月23日—24日,江苏省考察团一行到河南文旅投资集团调研考察,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梁爽陪同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1-600

  梁爽简要介绍了集团成立一年多来的发展情况。他说,江苏省是历史文化大省,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江苏省抢抓文旅融合发展机遇,以水为脉、以文铸魂,深挖文化内涵,打造“水韵江苏”特色名片,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梳理盘点各自优势,在文旅产业基金、文化资源开发、文旅品牌推广、文旅项目打造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国家文化旅游融合战略落地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国丰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以及江苏省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在募资、投资等方面支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经验做法。王国丰表示,近几年,河南文旅创新思维,走出了文旅深度融合新路子,以“传统文化+创意”频频出圈、持续发力,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河南文旅投资集团作为河南省管重要骨干企业,在省文旅融合基金管理方面拥有平台资源优势,希望未来双方能强化交流协作,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

  会上,河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兼产业发展处处长刘春晓介绍了河南省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河南省发改委财金处副处长李沫霖介绍了河南省政府引导基金运作情况。集团基金公司负责人古诚介绍了河南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基金运作情况。各方就河南省及江苏省文旅事业发展、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政府引导基金参与文旅建设相关做法、成功经验、优秀案例进行了分享交流和学习。

  座谈会后,江苏省考察团一行前往郑州、洛阳等地实地考察项目。

  江苏省考察团领导何勇、苗民、丛业立、王志浩、厉长松、亓涛、周晴;河南省文旅厅、河南文旅投资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文字/ 纪泽坤 / 王冠   图片/纪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