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省政府国资委总会计师张熙乾一行到河南文旅投资集团调研
时间:2023-07-06 来源:综合办公室

  2023年7月6日下午,省政府国资委总会计师张熙乾 一行到河南文旅投资集团调研。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孟铎作了简要汇报。他说,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河南文旅投资集团资产规模逐渐壮大,“四梁八柱”基本成形,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引领带动作用逐步增强,实现了良好开局。下一步,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2023全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立足河南、走向全国、面向国际,强化集团投资融资、运营管理、综合开发等职能,携手国内外战略投资者,对全省文化旅游资源开展全要素、全产业链的整合重组,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现代文旅集团,切实当好方面军、成为顶梁柱,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彰显文旅担当、贡献文旅力量。

  张熙乾听取汇报后,对集团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河南文旅投资集团肩负着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重要职责使命,坚持谋定而后动,战略定位清晰,发展思路明确,集团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展成效显著。希望河南文旅投资集团未来继续立足河南文化旅游大省优势,围绕实施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充分发挥投融资平台优势,加快整合全省优质文旅资源,推动文旅文创产业成支柱。同时,在推进项目与资金资产整合过程中,要严格把控风险底线,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省政府国资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河南文旅投资集团未来发展,尽快实现做优、做强、做大。

  会上,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立新汇报了集团组建发展整体情况。

  省政府国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侯振轩、梁爽、张昭民、孙双俊等参加座谈会。

  (文字/吴泱荟 摄影/段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