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资产经营管理部专题学习贯彻集团202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8-04 来源:资产经营管理部

  7月26日,集团资产经营管理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集团202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议安排部署。

  大家在学习讨论时认为:集团202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是在集团大干快上的关键之年,也是在全年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按照会议工作部署安排,紧扣2023全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指示批示要求,认真回顾总结、查找自身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思考谋划、重新梳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方法和路径,紧盯目标任务,齐心协力、苦干实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通过讨论,资产经营管理部明确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在提升经营研判能力上求突破。学习中央、省级文旅产业政策,掌握文旅产业发展精神,吃透权属企业经营情况,高标准高质量拿出企业经营分析报告,为集团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在提升安全管控能力上下功夫。围绕完善制度,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和招标采购操作流程,树立底线意识、极限思维,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健全完善防控机制,不断提高风险预见、应对和处置的能力。三是在提升团队攻坚能力上强本领。不断加强团队建设,以党建为“根和魂”,以党建高质量保障发展高质量,提升团队执行能力,坚持做到集团指令第一时间落实,存在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完成工作第一时间销号,强化“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作风。四是以促改革完善企业现代化建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钻研国企改革政策,如何推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按照中央、省有关部署,提前着手,认真谋划,推进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资产经营管理部全体员工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集团2023年上半年工作会精神,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集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紧密团结、凝心聚力,为实现集团的战略目标而不懈努力。

  (文字/马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