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旅游演艺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活动在宜宾举行
时间:2023-09-28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9月26日下午,旅游演艺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活动在宜宾李庄古镇举行。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1

旅游演艺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活动在宜宾李庄古镇举行 陈忆 摄

  旅游演艺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典型业态。为促进旅游演艺进一步提质增效、铸就精品,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开展了全国旅游演艺精品名录申报评选工作,在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申报基础上,经认真评审,研究确定了40个全国旅游演艺精品名录入选项目。会上,有关单位代表和各入选项目代表作了交流分享,更好地发挥精品名录入选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

  就推进旅游演艺高质量发展,缪沐阳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演出为载体,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传播文化之美、讲好中国故事,是旅游演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要深刻认识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使命,不断创新文旅融合发展的业态模式,持续拓展产业提质升级的路径方法,坚持系统观念,从多方面、多角度统筹推动旅游演艺提质升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品质化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力主持会议;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明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潘燕,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宋秋出席会议并发言;宜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明忠出席会议并致辞;宜宾市政协副主席李廷根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