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宪法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3-12-05 来源:风控法务审计部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总体布局,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贯彻,增强全体员工的宪法意识,河南文旅投资集团举办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集团在前台区域摆放宪法宣传墙,举办了“遵守宪法我拥护”主题打卡活动。员工通过签名、拍照打卡等形式,不仅展示了对宪法的尊重,也表达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坚定决心,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员工对宪法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学习氛围。

  打卡活动结束后,集团邀请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徽律师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的普法宣传讲座,洛阳、信阳等地权属企业通过线上会议方式积极参与。陈徽律师从宪法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宪法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员工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

  集团此次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让宪法精神在全体员工心中落地生根,最终化作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自觉行动。本次宪法宣传日活动反响热烈,集团各部门、子公司百余员工积极参与活动。集团将继续坚持以宪法为指导,以法治为保障,推动集团持续健康发展,为构建和谐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文字/董瑜欣/朱穆仪卓 摄影/刘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