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集团赴河南投资集团考察学习
时间:2024-01-24 来源:综合办公室

  1月23日,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立新带队到河南投资集团考察学习,双方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河南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闫万鹏出席座谈会。

  张立新简要介绍了河南文旅投资集团组建发展情况。他说,目前,河南文旅投资集团正在按照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积极稳妥、立破并举的思路,强化企业理念、市场观念、平台思维,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力度,加快提升资源整合、投资融资、开发运营、业态引领、数智创意能力,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现代文旅集团。河南投资集团作为全省乃至全国大型国有投资类标杆企业,在产业布局、资本运作、基金投资、对外并购、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成绩斐然,是我们学习的标杆。下一步,将认真学习河南投资集团聚力发展、聚焦高端的格局视野和先进经验,并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对接合作。

  闫万鹏对张立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河南投资集团改革发展情况。他说,河南投资集团作为河南省首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单位、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企业”试点单位,成立30多年来,始终紧扣时代主题、紧跟省定战略,在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中,用“集团智慧、集团方案、集团力量”,回答“时代之问、产业之需、改革之要”,走出了一条具有河南投资集团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未来,希望与河南文旅投资集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河南投资集团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投管系统、财务共享、智慧党建等数智化建设情况。

  河南投资集团领导朱红兵、佀洪恩、张宏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南文旅投资集团领导李大伟、侯振轩、梁爽、钟志平、张昭民、汤雁、孙双俊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字/吴泱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