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文投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7 来源:文投公司

  2月5日,文投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国资委召开的省管企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钟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文投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晓鹏主持会议并对公司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文投

  张晓鹏强调,冬季是雨雪灾害、火灾易发的季节,又值春节,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意识。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好。二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扛牢安全工作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公司实际认真排查、分析研判存在的风险和隐患。三要细化工作措施,把安全生产落实落细。要制订具体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

  针对文投公司及下属企业经营实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钟志平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二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安全责任体系。三要抓好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公司上下安全意识。四要做好风险源的识别和防控,危险源的排查和清除,制订应急预案。五要加强节假日安全防控,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公司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春节假期倡导文明新风,文明过节、廉洁过节。

  文投公司全体人员,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公司安全员参加会议。

   (文字/张丽  图片/段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