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祥龙纳福迎新春 文旅共聚庆团圆 ——河南文旅投资集团举办迎新春系列职工文化活动
时间:2024-02-08 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迎接新春佳节,进一步丰富集团员工的文化生活,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和凝聚力,河南文旅投资集团自2月2日起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春职工文化活动,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一、寓教于乐 趣说河南景区

  “景区我最熟”活动由两人一组,一个人表演,一个人猜景区名称。表演者一边“手舞足蹈”,一边“滔滔不绝”。在猜“鸡公山景区”时,“早上喔喔叫的是什么?”“鸡!”“对,全国避暑胜地……”“鸡公山景区!”伴随着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瞬间被燃爆。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们配合得越来越默契,赛场上不断爆发出一阵阵欢笑声。

  二、活力青春,快乐“滚”起来

  “龙行龘龘滚滚乐”活动设置“现金奖励”、“萝卜蹲20个”“精美礼品1份”等多个趣味奖项,参与者认真观察、精准发力,朝着心中的目标推动可乐瓶滚动起来。俯卧撑5个、精美抱枕1个、暴瘦10斤……可乐瓶每停一个地方,大家的欢声笑语都此起彼伏。

  三、体验投壶礼 弘扬传统文化

  “玩投壶,识礼仪”趣味投壶活动中,参与者用最短的时间掌握投壶的要领和关键,锚定目标、专注投入,力争箭无虚发,1支、2支、3支……纷纷落入壶中。投壶的过程不仅是一个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过程,而且增进了员工之间的团结与友爱。

  四、幸运红包 传递暖心祝福

  在集团简称和“龍”组成的幸运红包墙上,沾满了鼓鼓的红包,大家排着长队,期待自己成为幸运儿。有人抽到了现金红包并给家人通话送去新春祝福,有人抽到了实用的小礼品,每一个红包都像是一个神秘的礼物,带给大家无尽的惊喜。“抽到红包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大家在活动中互相交流,分享着彼此的喜悦。

  除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外,文投公司等单位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共庆新春佳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活动,切实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厚的节日氛围。下一步,集团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文化活动,营造激励员工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文字/柳承志 摄影/张挺、魏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