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召开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2-08 来源:集团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月6日,按照集团党委的工作安排,集团召开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了刘尚进副省长在全省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对集团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作出具体安排。集团党委副书记侯振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钟志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昭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改革办图片-600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有关决策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重要契机,把改革任务作为日常工作的总抓手,全面系统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任务要求。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是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保障,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和“数据改革”。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根据《实施方案》尽快拿出具体措施,制订工作计划,压实各项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三要强力推动落实,建立保障机制。建立进度展示、通报等多种方式的推动机制,做好指导、督导、检查、考核等一系列工作,抓落实严过程,确保改革任务见实效。四要注重学习借鉴,提升工作本领。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学习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辟改革专栏,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分享同行先进经验,展示集团改革成效,提高学习便捷度、及时性、实效性。积极向其他省管企业学习先进经验,对标一流,进一步提升自身改革的能力水平。改革工作涉及面广、难度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有魄力有担当,敢于啃“硬骨头”,发挥争先精神,积极推进,争当新一轮国企改革排头兵。

  集团总经理助理张晓鹏、王丽,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图片/焦曼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