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助力“行走河南·豫驾中原”专场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4-03-22 来源:运营公司

  2024年3月21日上午,河南文旅投资集团联合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共同主办,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河南省自驾游协会协办的中国石化车友节暨“行走河南·豫驾中原”专场活动发布会在郑州龙湖加油站举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翦辉、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河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李秀山、副总经理张西乾、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钟志平、省自驾旅游协会会长王东明等出席仪式。

  此次“行走河南·豫驾中原”活动,是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和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共同贯彻省委省政府“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IP”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的具体体现,实现从“油好”到“友好”再到“游好”全面体验的创新实践。此次活动是河南文旅投资集团与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初次合作的成果展示,开启了“游”与“油”的相互融合的新模式。

  河南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张西乾在致辞中表示举办首届中国石化车友节,是中国石化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央企责任服务国家战略、支持文旅产业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在致辞中表示汽车作为大宗消费的重要代表,近年来保有量持续攀升,带动形成的汽车后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去年9月份,商务部等9部门专门出台了《关于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2025年汽车后市场发展目标,将支持构建多层次汽车赛事格局,支持自驾车旅居车等营地建设,丰富汽车文化体验,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

  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钟志平在致辞中表示,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将与中石化公司携手,深入贯彻落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以各省市旅游经济蓬勃发展为契机,推动中石化车主流量、河南文旅资源和平台渠道实现CBG三端联动,推动“油气氢电服”各业务线条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政企合作典范,形成规模化、常态化、属地化的“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精品自驾路线、会员服务体系和自驾IP品牌。

  仪式最后,由河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李秀山发布发车口令。

  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将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发挥优质文旅体资源集聚、平台优化整合作用,积极为中石化车友节高质量发展引资引智、引运营管理,最大程度助力赋能中石化车友节再上新台阶,让群众走得远、行得稳、玩得美、买得值,让广大车友享受更丰富、更便捷、更高质的旅游服务。

  (文字/图片/信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