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召开所属企业外部董事聘任会议
时间:2024-04-17 来源:人力资源部

  4月16日上午,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召开所属企业外部董事聘任会议,首批聘任的3名外部董事正式上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立新向3名外部董事发聘书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侯振轩主持会议并宣布聘任决定。3名外部董事签订承诺书并做表态发言。此次聘任的郭广新、肖建勇、池强等3名兼职外部董事,都是文化旅游以及投资领域的专家行家。

  会议指出,集团开展所属企业首批外部董事聘任工作,是集团国企改革深化提升工作的重要举措。推行外部董事占多数、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有利于规范董事会决策、优化董事知识结构和加强内部监督,提升国资监管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行外部董事制度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实现董事会规范运作。外部董事要认真履职、发挥所长,积极建言献策,严格规范行为。所属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相关制度,做好外部董事履职的协调配合工作。集团总部要完善外部董事履职管理机制,拓展外部董事来源渠道,持续优化所属企业董事会结构,强化外部董事教育培训,为外部董事履职创造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所属企业要持续完善董事会运作有关规章制度,提高董事会工作的规范性。外部董事要认真研究省政府国资委有关国资监管的政策要求和集团有关管理制度,所属企业和集团总部有关部门要做好外部董事履职的工作对接。

  文投公司、运营公司、红旗渠公司有关负责人,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融资财务部、改革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李耀辉)